知識交流項目2013-14

知識交流項目2013-14

English

香港少數民族語言網:與社會聯繫

項目統籌: Dr Lisa LIM (英文學院)

目的:
本項目旨在繼續開發《香港少數民族語言網》,為社會大眾及中外研究員提供香港少數民族如圍頭、蜑家、客家、福建、南亞、非裔和外傭的語言學現況和資訊等重要材料。同時通過在《語言網》建立新項目如個案研究、訪問、視像和音訊短片,建立與社會更緊密的聯繫。

項目網站: http://linguisticminorities.hk/ 已於2013年7月啟用。

醫療話語

Health care

項目統籌:  Dr Olga ZAYTS (英文學院)

目的:
本項目旨在發展一個有關醫療話語的一站式網上資源平台,而其結果能協助醫護人員提供更優良的服務。受惠這項計劃的人士有: (1) 任職及受培訓的醫護人員和其他提供全人健康服務的專家 (如家庭心理學學家,輔導員等),及(2) 公眾人士,包括有某種醫療狀況的患者,及其家人/照顧者。

維納斯的變奏

Venus

項目統籌: Dr Opher MANSOUR (人文學院藝術學系)

目的:
本項目旨在舉辦一項世界級博物館教育活動,為即將於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展出的文藝復興時期名作、波提切利的《維納斯》提供導賞活動。本項目透過展覽的配套活動及資源,讓中學生、老師以至普羅大眾可更瞭解《維納斯》的創作背景及文藝復興時期的社會狀況。

二世紀講座系列

Second century lecture

項目統籌: Professor John CARROLL (人文學院歷史系)

目的:
本項目旨在舉辦一系列免費的公開講座,由國際知名的人文學科學者主講,並作為百週年慶祝活動的延續。第二場講座會繼續聯同社會科學學院和香港國際文學節合辦。而首個講座則邀請了耶魯大學歷史系史特林講座教授及《追尋現代中國》的作者史景遷教授主講,探討十八世紀中國官僚制度下人民的生活,並已於2013年5月14 日假黃麗松講堂完滿舉行。

災難與重生: 1923 關東大地震互動圖像史

項目統籌: Professor Charles SCHENCKING (人文學院歷史系)

目的:
本項目為全球公眾、傳媒和學生提供大量關於1923 關東大地震(日本史上傷亡人數最高的自然災難)的圖像與一手資料。本項目將為香港大學知識交流其中一項重點─「為重建區內的受災地區提供知識和技能以作支援」,提供鮮明的歷史背景。

項目網站: http://www.greatkantoearthquake.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