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交流項目2020-21

知識交流項目2020-21

English

緬懷痛苦的過去:華盛頓國家廣場訪客用的地理位置定位流動應用程式

1

項目統籌: Dr. Tim Gruenewald
現代語言及文化學院 (美國研究系)

目的:

這項計劃建議製作一個關於現正被忽略或是邊緣化的華盛頓國家廣場痛苦歷史的流動應用程式(APP)。該程式使用擴張實境技術(AR)和地理位置定位來提供有關國家和地方歷史的特定資訊,例如奴隸制度或是利用奴隸勞動來建立白宮等標誌性建築等。現在國家廣場並沒有向訪客顯示這些重要的信息。這項計劃嚮應了當前抗議運動提倡要面對美國痛苦的過去的要求,從而讓人們能對當前有更深刻的了解,創造更公正的未來。

食物與哲學出版計劃

Grammar for Academic English

項目統籌: 劉彥方副教授
人文學院 (哲學系)

目的:

本項目旨在開發與食品哲學有關的內容,討論一些公眾感興趣的題目,例如動物權利,基因工程,全球化,品味的客觀性,食物藝術,關於食品和毒品的法律政策,正念飲食等等。項目的計劃包括出版一本關於食物哲學的書,以及其它的在線內容和社交媒體上的文章。

以故事說與創意寫作香港弱勢社群賦權

3

項目統籌: 林姵吟副教授
中文學院

目的:

此計畫旨在透過故事敘說與創意寫作,促進香港弱勢社群的賦權,初始服務對象為少數族裔人士以及家庭傭工,期盼這些人士能更完善地紀錄他(她)們共享的歷史、文化、及認同,並對之引以為傲。第一階段將提供五次(每次兩小時)英語授課的免費寫作工作坊課程,內容將以生命書寫為主,但也將提供想嘗試其他創作文類的學員們適度的指引。第二階段,學員們將在兩次工作坊中,進一步修訂他(她)們的創意習作作品,並於公眾論壇中,與社會大眾分享他(她)們的故事。第三階段,團隊成員將對學員進行訪談,徵集其對「創意賦權」課程的反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