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院傳媒報道:港大辦6跨文理學士課程 10學院參與

23 October 2018 (Tuesday)

明報 教育

MP

圖片來源:明報

【明報專訊】跨學科課程成大專院校開新科趨勢,香港大學將於明學年開設6個跨學科文理學士學位課程,當中一個專為高年級本科生而設。不過,新學科要求中學文憑試(DSE)英文須達5級或以上;部分課程對學生的DSE數學科成績要求較高,及須報考數學延伸單元M1(微積分與統計)或M2(代數與微積分)。


港大副校長(教學)何立仁表示,開設文理學士課程是希望培育學生具備不同領域的知識及思考方法,以應對社會挑戰。5個新跨學科文理學士學位課程,分別是「文理學士」、「應用人工智能」、「設計+」、「金融科技」及「環球衛生及發展」;而為高年級本科生而設的文理學士學位課程為「社會數據科學」。6個新課程涉及10個學院參與教學及課程設計,包括社會科學院、文學院、理學院、工程學院及醫學院等。除必修核心科目,學生需選修相關不同學院的科目。


閱讀全文:https://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81023/s00011/154023232615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