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交流項目2017-18

知識交流項目2017-18

English

《彌賽亞》社區歌詠交流計劃

Messiah Community Sing-Along

項目統籌: 蔡寬量教授(音樂系)

目的:

由香港大學音樂系、聲蜚合唱節及港大Cultural Management Office共同籌劃的大型社區學習交流計劃《彌賽亞》,匯聚香港大學學生、本地音樂家及公眾人士,透過一系列的工作坊、綵排及講座,於2017年12月在李兆基會議中心大會堂舉辦一場「社區歌詠」音樂會。音樂會將呈獻巴洛克時期最重要的合唱作品 - 韓德爾的《彌賽亞》,為所有學生、職員、校友、及公眾人士,帶來音樂創作的體驗,以凝聚香港大學的社區精神。

強化Mind HK:擴展香港獲取精神健康網絡信息資源之途徑

mental health

項目統籌: Dr Olga Zayts (英文學院)

目的:

通過KE資金(KE-IP-2016/17-11) 的贊助,Mind HK網站已經成功地初步發展了漢英雙語資料, 本計畫希望通過具有香港特色的多媒體和多樣化書面資源,進一步擴大Mind HK網站的影響範圍。

 本計畫意圖擴展弱勢群體和低學歷人群獲取精神健康知識的途徑、改善面臨精神健康問題人士的權益、以及擴展該群體可獲取的醫療和社會支援資源。主要受益人包括:(1)有精神健康問題的人士;(2)精神健康問題人士的社會網絡人員(如家庭成員或護工);(3)已任職及受訓中的醫護人員和其他在香港提供精神健康服務的專業人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