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舊照片展覽將於香港大學舉行

24 March 2015 (Tuesday)

《我城故影:中環的地標與海岸線》將於2015年3月24日至4月10日在香港大學百周年校園智華館地下舉行。展覽由香港大學、中文大學、城市大學和理工大學的學生一起策劃,透過舊照片展示港島百年填海歷程,開幕禮於3月24 日(星期二)舉行。

今次展出的歷史照片及明信片內容包括香港開埠初期的皇后大道、德輔道中,二十世紀初的新填地干諾道中,以及五十年代的愛丁堡廣場。展覽特設鳥瞰中環系列,展示港島海岸線及地標建築於不同時期的變化。

另外,展覽延伸的研討會「流動的歷史影像」將於2015年3月31日(星期二)舉行。余震宇先生(「香港舊照片」網主、歷史愛好者)和莫健偉博士(前「香港記憶」網站項目統籌、文化研究員)將會討論如何透過網路平台保存集體回憶。

「香港舊照片」成立於2012年,致力發展成網上平面博物館,透過收集網民捐獻的舊照片,加以整理,上載專頁,為香港人帶來更多集體回憶。

現誠邀各大傳媒出席採訪展覽開幕典禮和研討會。詳情如下:

香港舊照片展覽《我城故影:中環的地標與海岸線》開幕典禮
日  期:2015年3月24 日(星期二)
時  間:下午六時三十分
地  點:香港大學百周年校園智華館對開空地

展  期: 2015年3月24日至4月10日(星期六、日照常開放,4月3至7日休息)
時  間:上午八時至晚上十一時

研討會:流動的歷史影像
日        期:2015年3月31日(星期二)
時  間:下午六時三十分至八時
地        點:香港大學書店 (香港大學百周年校園智華館地下)
語        言:廣東話
詳情和網上登記:http://arts.hku.hk/oldhkphoto-forum

《我城故影:中環的地標與海岸線》展覽由網上團體「香港舊照片」(http://www.oldhkphoto.com)主辦,香港大學文學院及香江情懷(http://hkgn.net)合辦。研討會由香港大學書店合辦。

傳媒查詢,請聯絡港大文學院活動統籌陳卓鈞先生(電話︰3917 4984/電郵︰cyrusc@hk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