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院傳媒報道:港大中文學院吳存存:金庸設立研究基金本心在於弘揚中國文化

2 November 2018 (Friday)

中國新聞網 文化新聞

著名作家、報人查良鏞 (金庸) 曾經在上世紀80年代向香港大學中文學院捐款設立查良鏞學術基金(Louis Cha Fund)。港大中文學院主任吳存存11月2日接受中新社採訪時表示,基金規定受資助的研究項目主題為中國研究以及中國與西方的聯繫,這體現金庸設立研究基金的本心是支持弘揚中國文化。

“.......目前金庸研究基金在港大文學院進行得很好,資金狀況很健康,每年老師們也都很高興。”吳存存表示,在上世紀八十年代,那是一筆非常大的資金,當中大部分存入銀行進行投資,投資回饋不斷增加,成為港大文學院重要的研究基金之一,能夠快速支持師生進行小型研究項目。

閱讀全文: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8/11-02/8666907.s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