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院傳媒報道:港大學者研發「時彙」App獲獎

15 July 2019 (Monday)

星島日報 教育 F1

1

(星島日報報道) 字典是師生的常用工具,但遇到時事詞彙、生活俗語,往往未必收錄。香港大學文學院中文學院助理教授吳雅珊,研發的中英時事詞彙應用程式「時彙」,收錄了中英雙語時事詞彙、常見潮語及俗語,獲評選為二〇一八年十大健康手機或平板電腦應用程式之一。

吳雅珊研發的應用程式「時彙」,顧名思義是「時事詞彙」,程式建立於她數年前建立的「傳譯資源網」,收錄過去十多年、近九千條中英雙語時事詞彙,乃至常見潮語、俗語的中英對照。雙語詞彙不僅對各級院校的師生帶來裨益,銀行或法律等界別的專業人士亦受惠,而普羅大眾亦可藉此學習中英時事詞彙,增進雙語能力。應用程式自一七年推出以來,已獲學者及從事傳譯、翻譯人士推薦,並廣受社會歡迎。

「時彙」在二〇一八年十大健康手機或平板電腦應用程式選舉,成為公眾投票及專業評審中合計得分最高的十項應用程式之一,該選舉由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主辦,教育局等多個機構協辦,推廣內容健康、實用及具教育意義的應用程式。吳雅珊曾在一七年獲港大頒授創新教學獎,並於本年度獲頒文學院傑出研究獎。

閱讀全文:

http://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detail/2033717-%E6%95%99%E8%82%B2-%E6%B8%AF%E5%A4%A7%E5%AD%B8%E8%80%85%E7%A0%94%E7%99%BC%E3%80%8C%E6%99%82%E5%BD%99%E3%80%8DApp%E7%8D%B2%E7%8D%8E

TOP